馬爾他—一個地中海小國半日遊 遊輪第四天從義大利西西里島拔錨啟程,經過一夜航行,遊輪於清晨八點準時靠岸,這裡是馬爾他—一個地中海小國。 由於我已經取消在馬爾他的旅行團改為自助旅遊,因此這次在馬爾他必須與一群來自捷克的姐妹淘一起在這個小國進行半日遊。 為了瞭解遊輪到了港口後,我們該如何進入這個小國的市區? 昨天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旅遊時正好坐在一個馬爾他旅客旁邊,他告訴我說,遊輪停靠港口後旅客下船走路到市區只需五分鐘路程。 哇!從港口到市區只有五分鐘距離? 這會是怎麼樣的地方? 心裡不免好奇?說實在做夢也沒想到我會因為搭遊輪旅行而來到這個國家,這個地中海小國真的這麼小嗎?說實在心理有點納悶。 清晨醒來,從船艙窗口往外看已經略為看到這個國家了。早餐時份遊輪已經完全靠岸了,我拿著早餐坐在甲板餐廳上吃著早餐,看著左右前後方都事古意盎然的馬爾他建築物,清一色土黃色建築物,看起來很有希臘加義大利風混合風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地中海式風味吧!吃著早餐,喝著咖啡,突然覺得好特別的感覺唷!! 真的耶! 昨天那位馬爾他先生在甲板上看到我時,特別過來打招呼,他指著半山腰上的許多建築物,告訴我等一下下船後,往幼手方向往上走去,只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馬爾他的許多有名建築物及博物館等觀光景點,市屈也都馬爾地夫在旁邊轉彎就到了。 說完還祝我今天在馬爾他玩得愉快,我知道他今天要下船回家,順口問道他的家在那裡?他指著遠方的一個建築物說『我家在山的那一邊,另一方面的馬爾他野很美,可是妳們時間不夠,沒辦法去到那麼遠的地方,歡迎以後有機會再來玩,我的國家很漂亮ㄡ』,這時他的臉上充滿驕傲神情,讓我看到這位馬爾他人對字己國家充滿信心。 照裡說我對是馬爾他—這個地中海小國應該是部會有什麼淵源的,可是剛好外子以前唸大學時有個相當優秀的女同學出國留學後居然嫁給一位馬爾他人,後來斬轉聽說她是在我們台灣駐馬爾他貿易代表處工作,由於同學們大學畢業後各奔前程,很多同學畢業以後的發展如何?若非時常聯絡有時後來也都是展轉聽到的,訊息也不一定正確。但是因為這位女同學相當優秀因此她到底花落誰家還是很多老同學關心的目標。 老公以前是唸成功大學,當年成大女生真是少得很,我跟外子結婚時替我們張羅婚禮宴會的一個女同學也是一樣,畢了業就從此下落不明,外子常常唸著她的名字,我們真的非常感謝她的幫忙卻無從找到她,後來居然在我去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同學家拜訪時,看到她的名字在僑胞通訊錄上,就這樣找到了三十年來失去聯絡的老朋友,後來才知道她因為嫁給美國人,從此脫離中國人圈子,所以我們當然找不到她。 有個這樣經驗,我這次能到馬爾他來,當我沿著階梯走進馬爾他時,就在禮服大馬路邊看到馬爾他外交部時,忍不住想要進去詢問一下,這裡有沒有台灣代表處?只要有資料找得到電話,說不定我又意外替老公找到一個老朋友。 可惜的是,當我有了這樣的念頭,也真的進馬爾他外交部去詢問有無台灣代表處在這個國家時,獲得的答案是『我們跟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所有正式台灣機構資料我們無從查起』非常官式回答語氣,也打消了我要尋人念頭。 來自捷克布拉革的英文老師漢娜是我此行交到的異國好友,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相處,從抵達義大利次日我們在去比薩斜塔回程火車站相認後,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即使是在晚上精彩節目秀時,她總會特別替我留個位置,幾天來相處使我們看起來好像是老朋友般。 今天在馬爾他半日遊時,雖然其他五位一起從捷克布拉格來的團員也同時從遊淪下船出發進入馬爾他市區,可是我們兩人總是一前一後互相照顧著,當我請她在馬爾他外交部門口等我一下,我要進去詢問一些資料時,她就在附近等我。當我出來是她看到我一幅倖倖然樣子,很關心的問道:怎麼回事?我跟她說了來龍去脈,她開始安慰我說:緣份是不能強求的,妳就隨緣吧!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同時也深深感覺,中國俗話常說的一句話『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真是有道理。我們兩走啊走著,對於馬爾他這個小小國家印象覺得還不錯,雖然整個城市建築物並沒有老到像布拉格那般讓人有進入中古世紀感覺,西裝外套但是也是古意盎然,尤其是每個建築物的陽台都別具風格,漢娜拿著相機一直照陽台說是要回去給她老公看。馬爾他的市區確實不大,因此雖然有這麼多觀光客搭遄到此一遊,在港口邊也也許多馬車在爭取客人搭乘,每位旅客要價20歐元,從捷克來此觀光的漢娜和她的朋友們都很節省,捨不得花錢也都是搭公車或走路以半自助旅行方式去找觀光景點。由於在義大利比薩時我們在火車站相遇,並結伴一起搭車回遊輪,我也很認同她們搭遊輪辦自助旅行模式,於是決定加入她們的行列,因此每天她們要去那裡?做什麼都會知會我,並邀請我一起參加,彷彿我們是同一個團體的成員,對我而言,單槍匹馬搭遊輪居然能跟一群來自捷克的女生們結緣作伴遊地中海,莫非是我在2007年 11月去捷克旅行後,對這個國家印象太好,心心念念的想再去布拉格旅行一趟結下了不解之緣。總之,這幾天跟她們相處在一起很愉快,雖然她們之間幾里咕嚕講捷克話我完全聽不懂,但是漢娜或其他人總會翻譯給我聽,告訴我剛才她們在討論什麼事。讓我覺得很窩心。我們兩人徒步沿著手上的在馬爾他地圖註明的觀光景點一一巡巡走走,後來走到海邊去,那裡的風景真的很美,這實有個馬車夫來向我們兜攬,又說是半價優惠,其實這時候,我們已經走了兩個多小時,我的腳力已經開始不行了,既然是半價只要20甌元,那就我來出吧!徵得漢娜同意,我們上了馬車,果然不一樣ARMANI了,馬車夫看我們兩人很捧場,延途一直熱心客串導遊,沿著經過的風景區詳細一一解說,可是因為他解說時是自顧講自己的,我們兩人聽得霧嗄嗄!!漢娜小聲在我耳邊說,馬車夫講些什麼她都聽不懂,問我聽懂沒有。我回說:連妳當英文老師的都聽不懂,我這個外國人更是有聽沒有懂。這時,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的馬車夫一直來吵架,雖然我們聽不懂他們在爭執什麼?可是我們兩任很明險的知道其他的馬車夫在抗議他搶客人,因為那幾個來罵人的幾位車夫都有相我們兜攬生意,都被我倆拒絕了。誰知道我們決定搭這位馬車夫的馬車卻被成為靶子,此時我們可以感覺我們的馬車夫已經被罵到臭頭,也到了終點站不再繼續載我們了,他還拿出地圖告訴我們怎麼走回港口。雖然這樣與他要戴我們的說法出入很大,我也希望他能把我們兩人送回到港口搭船,可是馬車夫實在面有難色。算了吧!漢娜說:我們就自己走回去了吧!!在布拉格我們也有馬車在服務觀光客,他們馬車走的路線是固定的,我能接受他的困難,我們下車吧!下車後,馬車夫還要我們跟他及馬車合照表示對我們彌補歉意。馬爾他半日遊就在這有點疆硬的氣氛夏結束,我回到遊輪上趕緊進入艙房好好的睡一大覺,以養精蓄銳要參加晚上由船長主持的晚宴餐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67qtu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