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07/20阿里山行度假的心情還沒有退,這星期一、二又跑了一趟阿里山。結果很遺憾的遇上生理期,又加上山上溫度真的有低到,16度的雨天,整個登山過程簡直就是痛不欲生、生不如死...沒想到我竟然走完房屋買賣了還平安歸來!! 第一站:奮起湖。目前暫停行駛。 因為是非假日,老街空空蕩蕩~ 去年風災留下的慘況目前還沒有完全恢復。 以下有的照片看起來舊舊的相是老唱片的封面質感, 因為被弄成電影模式~還有拿錯買屋隱形眼鏡,拿成了嬌生的放大片,結果眼睛像被外星人附身~ 來奮起湖當然是要吃個便當啊!! 這便當有夠貴,不過滿好吃得~ 這壯狗真不是普通的聰明,不煩人、不吵鬧,一ㄊㄨㄚ接一ㄊㄨㄚ的找遊客吃飯......新成屋聽說是民宿,在八八風災之後停業了。蓋得很漂亮,不過好像是違建?奮起湖還有許多舊舊的角落~好可惜沒吃到草仔粿~忍不住要拍蟲子!有個大吸管嘴巴的黑蜂!!閃耀紅色金屬光澤藍色金屬光澤!!有隻小蜘蛛對我張濾心牙舞爪!!這株植物被啃得亂七八糟,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有很多蝗蟲!經過山坡水溝聽到奇怪的小雞叫聲從溝裡傳出來,還以為有小雞躲在草叢裡,沒想到竟然是蛙!!!而且我確定是他的叫聲!!!真的像小雞喔!!不是商務中心呱呱呱那種哩!!!!而且他唱得很高興,完全不理會我們的鏡頭!非常喜歡繡球花。但是如果花生病了,看起來會像是「被吐檳榔汁的繡球花」我愛花~(嚇死人的放大片...)穿拖鞋爬山~還好沒摔死~因為人不舒服,走小型辦公室沒多少路,沒趕上夕陽...森林遊樂區內有許多地方可以看到嚴重坍方還未復原,遠眺群山很明顯可以看到很多裸露的山坡。星期二一早三點半就起床了,因為上觀日台的火車早上四點半開!!這是我第一次搭小火車辦公室出租,我整夜都夢見自己睡過頭沒搭上車!!!!1.要提早到,不然沒座位!!我們4:15到就沒位置坐了。2.車站附近賣早餐的會說:時間還沒到,上去很冷,上面沒有賣早餐,買個早餐再走來的及。錯!!還好沒買!!不然下場宜蘭民宿就是「拿著早餐站30分鐘的小火車」(平穩度就像飛機遇上亂流)。而且到站後...已經有攤販在賣熱食了...就是這顆跳動的太陽!!!!下火車之後要火速搶好位啊!!吃完早餐,搭九點的火車到神木站。真幸運坐到檜木九份民宿車!!!一進車廂,整個都是檜木的香味!!四方竹林。好幾年前來,姊妹潭沒多少水,最近幾天下午山上都下雨,水源充沛,有水的姊妹潭美麗許多。很好奇的是:為什麼森林遊樂區內的商店、來來去去接駁車這麼多酒店經紀?真是太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67qtu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